English

北京丰台民警飞车追绑匪

2000-06-06 来源:光明日报 两名匪徒当场被擒 十二岁男孩被解救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通讯员李志友)北京市丰台公安分局的民警最近飞车追赶押有人质的匪车,经过一番较量,两名绑匪当场被擒,12岁的男孩被解救。

4月22日,甘肃省天水市来京人员刘相斌伙同北京市的田义民、黑龙江的魏振钢,将朱某的儿子绑走,藏在田义民家中,并打电话向朱某索要赎金。

接到报警后,丰台分局刑警队民警分乘3辆车赶到约定地点蹲守。下午5时许,绑匪将交款地点改在国防大学门外。不一会,面包车拉着人质来到国防大学的河东岸,停车观察动静。刑警队的车辆迅速堵住面包车的去路,绑匪眼见事情败露,突然发动汽车,狼狈逃窜。追赶中,绑匪驾车多次撞击刑警队的汽车,民警鸣枪示警,绑匪非但不停车,反而掐着人质的脖子,紧贴在后挡风玻璃上。经过一番激烈的搏斗,民警将绑匪擒获,并安全解救出人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